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中太】艳阳何处生

依旧是老夫老妻的故事

依旧刀子警告

《但怜花已落》 姐妹篇

ooc警告

*****

“……中原先生,这份遗嘱是您亲笔所写吗?”

“是的。”

“中原先生,这份遗嘱是您真实的意愿吗?”

“是我真实意愿。”

——遗嘱设立成功。

中也拿好自己的遗嘱证,将它贴身放好,揉了揉满是褶皱的脸,起身背上包,走出国立遗嘱库,来到电车站,安静等待电车的到来。

电车并没有让中也久等,中也也足够幸运,此时不是高峰期,电车里的人并不多,能让他免除一些路途上的辛苦,毕竟不再是年轻小伙了,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增长,各种病痛也都找上门来了。

找到座位坐下的中也打开一直护着的包,检查了一下装在保温瓶中的水果罐头,发现一切安然无恙后松了口气。将包收拾好后,小心地抱在胸前,他要带着它们去康养院看望太宰治。

……

“太宰,我来啦。”

“中也,来得好晚。”康养院的VIP护理房内,太宰治今天精神不错,正靠坐在床头看书。

“吃过饭了吗?”中也将包放在床头柜上,拿出保温瓶放好。

“没有,猜到中也会带着吃的过来,所以在等中也。”太宰治将书放下,摘掉了老花镜,看向中也的眼睛亮晶晶的。

“要按时好好吃饭啊,”中也抱怨一句,给太宰治戴上围裙,挪过太宰治吃饭用的小桌板,从保温瓶内倒出几块罐头放进碗内,递给了太宰治。

“唔,不错,中也下次记得多放点糖。”太宰治插起一块黄桃,满意地点了点头。

“混蛋,你在控糖不知道吗?”中也拽过来椅子,坐在一边骂到。

“诶?那可真是太糟糕了。”太宰治又吃了几块,停了下来。

“太宰,再吃点,这不是你上次跟我说想吃的水果罐头吗?”

“不了,腿疼,吃不下。”太宰治满不在乎地擦了擦嘴。

中也心中一阵酸涩,太宰治厌食的症状还没恢复。中也收拾好东西,让太宰治静坐看书,消消食,而他从太宰治的房间出来,习惯性地来到医护人员的办公室,了解太宰治的近况。

医护人员将太宰治的症状简单描述后,强调到,“病人的肠胃功能在减弱,牙齿也有些松动,中原先生下次可以考虑做些软糯的食物来。”

“……好。”中也哑着嗓子答应下来,枯瘦的手指捏紧了已经有些翻毛的礼帽帽沿。

“中原先生,他现在还记得很多事呢,你瞧,上次走之前你说要给他带水果罐头,他每天都在问,记得牢牢的。”医护人员忍不住安慰着。

“……但是他上次还忘记了他已经不能行走,从轮椅上站起来,直接摔倒在地……”中也的眼圈红了起来,那一次他的疏忽,导致太宰治的腿直接骨折了。

“关于这件事情,非常抱歉。”医护站起身,诚恳地道着歉,毕竟太宰治是在他们康养院内摔倒的。

“没什么,辛苦你们了……”中也用纸擦了擦眼睛,回到太宰治的房间,在护工的辅助下,将太宰治挪到轮椅上,推着他散步。

“中也……”太宰治隔着窗户望着天空。

“怎么了太宰?”中也来到太宰治面前,看着太宰治。

阳光透过中也的发丝,镀上了一层橘色的色调,让中也那随年龄增长变得有些暗淡的发色重新燃烧了起来,“……没什么,”太宰治挪开视线,“中也,我想喝骨头汤。”

“好,我给你做……”中也揉了揉太宰治的头,在午后暖阳下,一点点述说着以前的故事,太宰治不记得的,他都慢慢讲给他听。

……

“咳……呕……”

厨房内,中也看着地上呕出来的一滩黑血,又看了看自己不住颤抖的双手,有一瞬间的失神。曾几何时,自己的这双手,是充满力量,无惧一切,将所有敌人撕碎,而如今……

中也伸手,想要将灶台上煲汤的火关掉,却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待中也醒来后,发现他正躺在医院,而床边守着的金发青年,是他与太宰治的徒弟小冢文治。

“文治……”中也挣扎着想要扯掉脸上的氧气罩。

“先生不要乱动。”文治连忙按住中也的手,“您房间煤气报警器响了,工作人员联络到了我,还给您做了检查,发现……”文治有些犹豫该不该说不下去。

“……我知道,”中也拂开文治的手,平静地坐起身,扯掉了氧气面罩,“肺癌晚期,对吗。”

“您知道为什么还要……”似乎是感到有些失礼,文治咬着唇将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还要放弃治疗,这么放任自己对吗?”中也接上了文治的后半句话。

文治没有说话,脸上的神色却透露出来,他就是这么想的。

“……果然还是小孩子。”中也嗤笑一声,扯开身上乱七八糟的线,翻身下床。

“您去哪里!您的身体需要休息!”

“回去给太宰治做汤。”似乎是动作幅度太大,中也有些难受地捂着胸口喘息片刻。

“不可以!您的身体受不住的!”

“傻孩子……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抽烟喝酒,通宵熬夜,折腾了这一身病不说,连爱人都没能好好陪着,现在仅剩两个月了,我只想好好陪在太宰治的身边,留下更多的回忆,让他慢点忘记我……”中也按着床撑起身,披上外套,戴上帽子,丢下陷入沉思的小冢文治,离开了病房。

……

时间过得很快,中也的病也比预料中进展得更快,一个月后,他便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失去了行动能力。

“文治……”

“先生。”小冢文治连忙凑近侧耳倾听。

“周四……该去看太宰治了……咳咳……呕……”

文治连忙将呕吐袋递过去,看着中也吐出的黑红色的血,以及瘦脱相的样子,有些说不出的心酸。

“……周四……要松子仁米粥……太宰治上次说……想吃的……”

“您是说,要我周四带着煮好的松子仁米粥,去看望太宰先生是吗?”小冢文治握住中也的手,急切地确认着。

中也点了点头。

“您放心,不仅下周四,以后的每个周四,我都会去看望太宰先生,为太宰先生带去他想吃的食物,为他讲过去的故事,”

中也的神情,彻底放松了下来,“春风不解意,将暖随君去;孰知花已落,但问谁人语……”

“嘀——”

生命检测器的警报声,宣告着,港黑一代传奇的重力使,曾经的五大干部之一,彻底离开了这个世界。

……

横滨康养院,一头金发的小冢文治,抱着康养院大家都熟悉无比的保温瓶,来到了太宰治的房间。

“太宰先生,我来看你了。”

太宰治坐在轮椅上,沉默地看着窗外的迎春花。

“我是您与中原先生的徒弟,小冢文治,中原先生……已经不在了,我代替中原先生来看望您了……”小冢文治将保温瓶放在了床头柜上,“中原先生生前立了遗嘱,将一半的财产赠与了康养院,要求是给予您最好的照料,还有另一半的财产赠与了我,要求同样是要好好照顾你,至少要在每周四过来看望您……”

“……中原先生是谁?”

突然打断他的声音让小冢文治拧开保温瓶的动作变得一阵僵硬,“您不记得吗?中原中也,您的爱人。”

“中也?我的爱人?他是谁?”

小冢文治端着盛好的一碗粥,走到太宰治的面前,却看到太宰治的脸上,全是泪水。

“奇怪……为什么我会这么这么难过?”太宰治摸了摸脸上的眼泪,喃喃自语着。

春日的风掀开窗帘探进头来,卷落了床头柜上的一页没有落款的信纸——“春风不解意,将暖随君去;孰知花已落,但问谁人语。”

*****

感谢文手训练营中的大家点评,尤其是@乔之 老师!乔之妈咪我永远的神!

评论(3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