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某个咸鱼阴阳师的寮日常(十六)

这儿小薇薇,写点自己阴阳师的一点脑洞。
更新随缘,但是不坑,有脑洞了就写点没有了那也没办法。
嗯,可能有点ooc。
*****
阴阳师第六百九十七天
最先发现自家阴阳师不对劲是寮里细心的风神一目连。
自家阴阳师大人最近唉声叹气的,时常不见踪影,还总是往高处去,一副生命无望了的样子,让他十分担心。
“酒吞大人…”一目连看到了从自己面前走过的酒吞,出声唤住了他。
“什么事。”酒吞心情略有烦躁,但是对这位温柔的风神,他发不出脾气来。
“阴阳师大人最近情绪好像不太好,让我有些担心,酒吞大人知道些什么吗?”一目连回手摸了摸自己的龙,趁机看了眼远处又在爬屋顶的小薇薇。有些担心的嘱咐自己的龙看好她。
“呵……”酒吞心情更不好了。转身就走。
“……”一目连疑惑的歪了下头,自己说错了什么吗,想了想他来到了小薇薇身边,准备亲口问问发生了什么…
“阴阳师大人,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可以和我说说哦……”一目连坐在了小薇薇身边。
“啊……风神大人……”小薇薇扑进了一目连的怀里,“我对不起你…明明是那么好的御魂胚子!我全都强化到了效果命中上……唔……我不如直接从这里跳下去算了~”
一目连被小薇薇的动作弄得僵了一下,从来没有被女孩子这么亲密接触的他下意识想要扶她坐好,但一听到小薇薇要直接跳下去,立刻抓住了她的手腕,“不行!会受伤的,若是想要感受一下在空中的感觉,我会让我的龙带你飞两圈。”
身后的龙不雅的翻了个白眼,这也就是一目连了,会这么温柔的阻止,这要是酒吞大人,估计会直接说“反正也摔不死最多断条腿要不要本大爷帮你一把直接去阎魔那里报道算了?”
小薇薇眨了眨眼睛,身边有点冒泡泡,这就是风神大人啊……好温柔啊……
“喏,所以阴阳师大人就为了这点事情感到失落吗,其实没关系的,我现在的御魂很不错了,可以好好的保护大家了。”感觉抓着自家阴阳师手腕有些失礼,看到小薇薇冷静下来了,一目连就松开了手,回神安抚着自家有些躁动的龙。
“嗯……其实是因为,鬼切他总也不肯来。我想要个完整的茨球球……”小薇薇语气中有点忧郁。
一目连瞬间明白了酒吞刚刚心情那么差的原因,嗯…大江山的关系果然复杂…不过现在重要的是自家的阴阳师,“我听闻鬼切是源氏刀剑…他有个兄弟刀是膝丸。阴阳师大人要不要去你那做审神者的朋友那里试试召唤…”
阴阳师的眼睛一亮,“好主意!我这就去!”迅速的爬下楼顶,消失了身影。
*****
“……所以你来我这里就是为了召唤什么鬼切??!”萧祁的表情带着一丝扭曲,一丝崩溃,还有一丝绝望。
“嗯!是啊!”小薇薇作乖巧状将几张蓝符摆了一排。
“……你就不怕ssr通道一歪。召唤出来个茨木啥的再干起来?”萧祁还想挣扎一下。
“不会的。”小薇薇一脸认真,“我召唤出来过一窝酒吞但是从来没有过茨木…”
妈耶你还知道你召唤出来一窝酒吞呢?你不怕我的本丸被拆了?
终于萧祁放弃挣扎,挥手叫来了一直笑眯眯看戏的自家近侍三日月宗近,“老爷子麻烦你去把膝丸叫来……”
“哈哈哈,好的好的。”三日月宗近笑呵呵的去了,小薇薇在这边兴致勃勃的检查着她那仅剩的几张蓝符。萧祁在那边祈祷这货抓紧出个鬼切滚蛋,千万别来个什么茨木酒吞啥的…
“主人你叫我?”膝丸和髭切一起推门进来,“不好意思兄长也一起来了。”
“哎呀哎呀~听说这里会发生有意思的事情就和……那个…叫什么来着丸一起来了。”
“是膝丸啊,兄长大人!”
萧祁看着一副一本正经样子的膝丸,沉思了下。有点尴尬的开口:“这是我的朋友小薇薇,是一个…阴阳师。她很想召唤一个式神,但是奈何一直召唤不出来,所以想要膝丸你帮帮忙……”
“我?帮忙?”膝丸愣了下,看到了眼睛发光看向自己的小薇薇。
“没错没错!不需要你做些什么!只要坐在这里心里呼唤你的兄长就好!”小薇薇指了指自己一堆蓝符面前的位置。
“唔?”膝丸有些懵,但是还是乖巧的坐在了那里,心里呼唤着“阿尼甲阿尼甲阿尼甲……”
小薇薇手里在蓝符上喵写了个“膝”又在边上画了个小心心,嘴里嘀咕着:“献祭一个弟弟丸!哥哥刀你快出来吧!鬼切鬼切鬼切!”
离小薇薇最近的膝丸听到了这个嘀咕,眉毛不由得抖了抖。
“砰!”掉出来了个狸猫。
小薇薇生气的把它丢一边。又画了个符,这次写的是“鬼切”二字,口中嘀咕:“刚刚姿势不对,再买一次,献祭一个弟弟丸,求鬼切出来吧鬼切鬼切!”
“砰!”掉出来了个武士之灵。
“不行我觉得还是刚刚那个姿势不对,我要再来一次!”小薇薇又抓起来一个符…
“我看你还是放弃吧……”萧祁有些不忍直视自家膝丸那个扭曲的表情……
“不,我不信……”小薇薇说着就要抓起来第三张符咒。
“哦呀哦呀~看起来好像很有意思…要不弟弟让我来试试?”髭切笑眯眯的把膝丸拉起来坐在了膝丸之前坐的位置,“嗯,那我要怎么做呢?”
???对着髭切再召唤个他自己?等等我不会真召唤个茨木吧……哇……有点刺激…【你想多了你从来就没有召唤过茨木…
“咳…什么都不用做…坐着就好…”小薇薇说着就一连召唤了两张符。
“砰!砰!”觉,丑时之女。
“……哦呀哦呀,好像看起来还是没有召唤出来这位大人想要的式神磨~”一旁一直看戏的三日月笑着摸了摸还在喝酒的狸猫的头,狸猫抬头看了看这位好看的老爷子一眼,打了个酒嗝,没有反抗,接着喝酒…
“没关系没关系…还有最后一张符……我还有姓名……出来吧!鬼切!”小薇薇直接把这张符怼到了髭切的胸前。
“啪叽!”掉下来了一只萤草…
“……呵……呵呵……”小薇薇有些绝望的抱膝蜷成了球,“鬼切是什么,是不存在的式神……是不存在的……嗯?这是什么?通讯?”
“通讯:恭喜xxxx画出了一张神秘的符咒,召唤出ssr式神鬼切!”
啊……是小薇薇的会长抽出来了鬼切……
“??小薇薇你在做什么?”萧祁看到了正在解头上发带的小薇薇。
小薇薇一言不发,把发带在门梁上系好,就要把头伸进去。
“冷静啊!!!不就是鬼切嘛!会有的会有的!明天就抽出来!大江山会圆满的!老爷子快去联络她们家的一目连!喂!你别真寻死啊!冷静点!膝丸快把这个发带拿走!”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