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中太】无尽罪(七)

神明中*祭司宰

幼宰长大的故事

Ooc警告

*****

阅前说明:本系列全片皆已重修大改,建议从第一章  读起。

*****

“喂喂喂!中也!是你叫我来龙之谷的,怎么来了又在玩沉默,你这种行径非常像是把对方撩到脱了裤子却说自己不行的渣男!”

“太宰,你……”中也被太宰治的比喻干烧了CPU,一时不知道该从哪里反驳好。

“嗯?中也你生气了?不是吧,难道被我说中了,中也你真的不行?”太宰治做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听说龙有两根来着,中也你是其中一根不行,还是两根都不行啊。”

“你特么给老子闭嘴!老子行得很!”

“哦……好好好,知道了,你很行。”

中也被太宰治敷衍的语气气的想直接爆了自己这片分身碎片回神界睡觉,最后到底还是咬咬牙,摸出一块玉板,在上面记录了一笔太宰治的“渎神罪孽”,还非常周到地将以前的记录一并补全了。

“怎么又不说话了?中也?中也?不会神陨了吧……”

“你才神陨了!不会说话就给老子闭嘴!”中也愤愤不平地又添了一笔记录,他发誓一定要太宰治十倍偿还,龙也是一种很记仇的生物!

“哦。”太宰治吐了吐舌头,不吭声了。

“传说中的龙骨龙鳞,是最顶级的法器制作材料,龙血,是最顶尖的神药原料。可是太宰,你可知为何却鲜少有与龙相相关的法器、神药出没吗?”

“因为你们龙的寿命长,都跟你一样是不知道多大岁数的老头子。”

“滚!”

“嘶……不要在我魂海这么大声说话。”太宰治忍不住蹲下抱着头,想要把魂海中的噪音赶出去,“我知道的啦,因为你们龙族战斗力强悍,常人难以匹敌,就算是死亡,也会在临死前用秘术将自己传送到自己生前准备好的墓穴,这种墓穴就被称之为龙墓。”

“至于这里,则是昔日至高龙神点燃神火的地方,是龙族的朝圣地,所以被称为龙之谷。我说的没错吧,中也。”

“哼,算你有认真学习。”中也不愿浪费更多时间,“龙骨是最顶级的法器制作材料,当属我点燃神火时,留下的凡躯。”

似乎是从远古之地传来了一阵跨越时空的龙吟,一时之间,龙之谷内飞石走沙,天崩地裂,然而这一切的动静都被一道无形的结界阻拦在内,结界外,依旧山清水秀,岁月静好。

太宰治怔怔的看着这突破地表,展露在他眼前的巨龙骸骨,在阳光的照耀下,根根龙骨晶莹如玉,却泛着点点金光。

“怎么样,太宰,这可是飞升前的我,我就说我很高大威猛吧。”中也的声音在太宰治的魂海中响起,唤回了太宰治的神志,太宰治连忙向着巨龙后方跑去。

“嗯?太宰治你在做什么?”

“哇!中也你果然是条残疾龙诶!怎么只有一根!”

“你!龙本来就只有一根好不!”中也现在恨不得转生成火龙,狠狠地喷一通龙炎。

“可是传说必然是有传说的道理,传说中龙就是有两根……啊!我懂了,你放心,中也,我都懂,我会保守你的秘密的。”太宰治换了一副悲天悯人的表情,摸了摸巨龙的那处的那根骨头。

“你懂了个屁!太宰治!”中也的怒气冲得他的神殿都震了两震,惊得两界诸神与祭司纷纷查探。是哪路能人,惹得龙神如此震怒。

“咳……”太宰治见好就收,“那个,中也……所以你召唤自己的骸骨,不是为了就向我证明你有几根……咳,你有多么高大威猛吧。”

“你十五岁了,该有一根专属自己的法杖了,这样才能将你的实力百分百发挥出来。”中也的分身碎片从太宰治的魂海中脱离出来,依旧是金色的光球形状。

“……”太宰治隐约猜到了什么,却有些不敢置信,他知道他对中也来说是略微特别的,但何至于此。

“太宰,给你一个机会,选一块你喜欢的骨头吧。”中也语气里满是得意,“我的骸骨,那可是处处皆能做成极品法器的存在。”

“哦,那就我刚刚摸过的那根吧。嗯,感觉以后握着龙神大人的那里战斗,也很有趣。”

“太宰治你给我滚!”

“怎么了,不是处处皆极品吗?哦!难道龙神大人的那里……坏了,对不起,冒犯了,请您原谅。”下次还敢。

中也只觉得这话题越描越黑,直接施展了一个禁言术,“你给我闭嘴!一旁老实待着!”

“呜呜呜!”太宰治瞪大了眼睛,挥舞着双手表示抗议,却被中也无情地甩到了一旁。

耳根终于清静下来的中也松了口气,随着金色的光球发出耀眼的光芒,几条光带自光球探向巨龙骸骨,卷着一跟晶莹剔透的肋骨脱落下来。

紧接着,更多的光带从光球中探出,将这根巨大的肋骨层层包裹,不过一刻钟后,一根金玉相间的骨杖便就做好了。

中也解除了给太宰治下的禁制,将那根骨杖送到太宰治的面前,“怎么样?是不是很漂亮。”

太宰治打量着那根骨杖,不得不打心里承认,它确实很漂亮,杖身笔直,晶莹如玉,由下至上蔓延的金色花纹,则是龙神神力烙印上的祈福神咒。

但是,他不敢拿,中也对自己太好了,这份善意,是比中岛敦传递给自己的,还要庞大无数倍;让他下意识想要逃跑。

“太宰?怎么了?”发张又向太宰治的方向推了推。

“丑……丑死了,中也的审美,好拉胯。这么丑,我才不要。”太宰治艰难地将视线从那根美丽的法杖上挪开,做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哈?太宰治,你喜欢得要,不喜欢也得要!”中也强行将法杖塞到太宰治的手里,“这根法杖不仅可以让你的力量发挥到最大,还能辅助你参悟世界法则。”

“中也……”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太宰,这世间又有哪条规则规定了,罪孽化身不可成神的。”

“中也……”

“我知道,你想说你比起成神,更想知道如何杀死自己,那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诅咒也是规则的一种,想要拥有打破规则的力量,只有成神。成神是你杀死自己的唯一办法。”

“……”太宰治深吸了一口气,大吼了一句,“中也大笨蛋!!”

“啊?”

“做这么丑的东西!还强迫要对方收下!还不让人说话!中也就是个大笨蛋!”

中也打量着太宰治眼底的慌乱,脸颊的红晕,还有那捏紧法杖泛白的指尖,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太宰,你也有害羞的时候啊。”

“才没有!”

“好嘞,我用留影石记录下来了,嗯,限定版15岁害羞的太宰,要好好保存才行。”

“中也!”

*****

场外打个小广告:

与陈妈合作的太宰遛狗冰箱贴正在预售ing

感兴趣请戳→中太相侵相碍 

评论(1)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