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中太】夏日海边

干部中*首领宰

if小甜饼

ooc警告

*****

“BOSS,这是上次和伊仁组织发生冲突的战后结果报告书,伤亡者与他们的家属皆安抚完毕,从伊仁组织接手过来的生意也逐渐走上正轨……BOSS,BOSS您在听吗?”中也叹口气,食指曲起来敲了敲太宰治的桌子。

“嗨~嗨~在听在听,但是中也的声音太催眠了,都哭要睡着了……”太宰治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在中也发火之前抽走了中也手里地文件,“反正事情都解决了不是吗?这些小事有中也把关我很放心啦~”

“……但是您是首领,我是干部,我有义务要报告给您。”

“啊……中也好啰嗦呀,快要变成老头子啦……”太宰治十分孩子气地趴到在了桌子上,又在中也劝诫前迅速转移了话题,“中也,是不是目前组织内没有什么大事了。”

“唔,确实,除了日常运传外,没有什么大事了。”中也翻看着行程表,嘀咕着。

“那我们明天休假一天!怎么样!”太宰治突然变得精神抖擞起来,眼睛亮晶晶的。

“诶?”

“中也不想休假吗?我们好久没有休息啦……”

“唔……当然想的啦……”只是对已经习惯了007作息的自己,感觉有些陌生。

“中也,我明天想去海边烧烤。”太宰治托着腮,双目放空,畅想着明天快乐的休假。

“好啊,想几点过去?”中也打开了日程本,将明天的工作安排往后挪着。

“唔……11点吧。”

“那需要9点起床哦。”中也用笔敲了敲太宰治的头。

“哦~”太宰治完全没把中也的话放在心上,反正到点了中也会叫自己起来。

第二天……

中也叹口气,按掉了自己给太宰治设置第三个闹钟,走过来推了推床上的被子团,“太宰,起床了。”

被子团动了动,里面的“馅儿”缩得更紧密了些。

“该起来了,已经9点15了。”

被子团又动了动,太宰治彻底藏进了被子里。

“我们要出发了。”中也扯了扯被子团的外壳,收到了不小的抵抗。

“困——”太宰治抵抗失败,被子被中也抢走,随即就将自己的头藏在了枕头下。

“那你还要野餐不。”

“要……”太宰治的声音从枕头下方放传来,有些闷闷的。

“我可是给你准备了烤螃蟹哦……”

“要吃——”太宰治拉长了声音回应道,却丝毫不见有起床的迹象。

“那就不要再睡啦!”中也丢开被子,将太宰治从床上扯了起来。

“啊……”太宰治没骨头一样,软趴趴地靠在了中也身上。闭着眼睛任由中也给他换好衣服,用湿毛巾擦了擦脸,才算是清醒过来,动作迟缓又慢吞吞地刷了牙,啃着个饭团跟在中也身后出了门。

“啧,都快10点了,还好在叫你之前我就把东西都搬上车了,喂!后座东西别乱碰!听到没有!”中也在前方骂骂咧咧地开着车,心里却忍不住庆幸今天属于工作日,去海边的路上不会堵,开快点说不定能赶在十一点到地方。

“哦哦,中也好啰嗦……认真开车就是了,别耽搁我们的午饭。”太宰治随手从餐盒里拿了块中也切好的萝卜条,逗着网兜里的螃蟹。

“你怎么不说会耽搁午饭都是因为谁的错啊!”

“中也的错。”太宰治的语气极为斩钉截铁。

“哈?”

“因为中也叫我起床叫晚了。”

“尼玛的太宰治!!!”

……

路上的时间就在两个人互相拌嘴的过程中飞速流逝了,而中也也凭借着娴熟的车技,成功在十一点之前,抵达了野餐点。

“喂!别乱碰,喏,你拿这兜螃蟹就行,看你玩一路了。”中也将拿兜螃蟹塞进太宰治手里,随后便将这祖宗请到离自己十米远的地方,生怕他突然过来给自己使坏。

“中也!你这是对我的不信任!我的信誉就这么差吗?”太宰治瞪大了眼睛,一副受伤的样子。

中也却懒得接他的话茬,送了个白眼给他——你还好意思跟我谈信誉?

紧接着,中也在太宰治的叽叽喳喳声中,搭好了烧烤架,点上了碳火,将一罐水果茶放在了碳炉上,开始从保温箱中拿食材。

待太宰治消停后,中也给太宰治倒了一杯水果茶,“骂累了?润润嗓子,那边的烤鸡肉很快就能吃了。”

“哦……”

“你手里的螃蟹还没告别完啊,准备啥时候烤。”

“你居然要烤我的朋友!”

“???”

“呜……你好狠心。”

妈的这缺德玩意怎么又演上了,中也磨着后槽牙问道,“那你还吃不吃烤螃蟹。”

“吃……”太宰治抹着不存在的眼泪将网兜递给了中也。

“这不是你朋友吗。”中也一边处理着螃蟹一边嘲讽着。

“我会一边哭着祭奠它,一边由衷地感谢他赐予我美味。”太宰治仿佛虔诚的信徒一样,双手合十,满脸纯善。

“你可真是恶心到我了。”

“中也!谢谢你!这可真是对我最大的赞赏了!”

“滚!”

……

日头西斜,踩着退潮浪花的太宰治,啃着西瓜,有些不舍地看着落日。

“太宰,该回家了。”中也将最后一个箱子塞进了后备箱。

“唔,看完落日的。”太宰治将啃了一半的西瓜送到中也面前。

中也毫不顾忌地就着太宰治的齿痕咬了一口,“我陪你。”

太阳彻底沉入海中,在海天之际留下来一道金色的分界线,太宰治将西瓜皮丢进中也拿过来的垃圾袋内,“走吧,回家。”

“好。”

天色有些昏暗,中也打亮了车灯,太宰治看着愈来愈远的大海,忍不住出声说道,“中也,明年夏天,还要来海边烧烤。”

“好,明年夏天还来。”

“约定好了哦。”

“嗯,约定好了。”

评论(27)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