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某个咸鱼阴阳师的寮日常(十一)

这儿小薇薇,写点自己阴阳师日常的脑洞。
可能有些ooc。
更新随缘,但是不坑。
这一篇是我前两天看到自己签到了520天开的脑洞。后续会写酒茨和狗崽的。
*****
阴阳寮第520天【博晴】
夜晚……神乐回到了阴阳寮,就看到了青行灯周围围了一圈人。就知道青行灯又在讲故事了。
“青行灯又在讲什么啊~”
“哦哦~是阿妈啊,在讲隔壁寮的晴明啊~”
…………
晴明一大早上醒来,就觉得光线不对,揉了揉眼睛,就看到了身边坐了个源博雅。晴明沉思了片刻,在想这个贵族的修养是不是喂给了犬神。
“晴明,你醒啦!今天是我妹妹的成为阴阳师第520天!妹妹已经给她的式神们放假啦!我们也去度假吧。”源博雅看到晴明醒来,异常兴奋。
晴明忍住了吐槽你妹妹成为阴阳师第520天跟我有啥关系的冲动,“不行我得给荒打御魂,今天掉落针女。”
“你再打也只会掉落生命加成和防御加成的,不如跟我去度假吧……”
“砰!”是源博雅被晴明踹出去发出的巨响,“白狼呢!你不找博雅请教箭术了吗!”穿着睡衣的晴明怒吼。
“白狼说她带莹草出去踏青了。”路过的童男领着童女接了一句。
踏你妹的青踏青!大年初五哪儿来的青!正在穿衣服的晴明听到这句话差点气的把衣服带子扯断。“狗子呢!博雅来找你谈论音乐了!他总不会也去踏青了吧!”穿好衣服出来接水洗漱的晴明没好气的叫到。
“嗯…………”一边端着水递着毛巾的小纸人欲言又止。
“怎么了。”晴明坐在镜前描着眼影。
“大天狗大人带着妖狐大人出门了,说是去赏花了……”说完这句话两个小纸人就跑掉了。
啥玩意?赏花?这大冷天的去赏雪花吗?晴明听到这话手一抖把眼影都画歪了。
目睹了这一切的源博雅上前,用手帕轻轻把晴明画歪的眼影擦掉,接过笔认真的替晴明描画眼影,口中说道:“荒去找我家的一目连了,妖刀姬去找我妹妹家的小青行灯了。兔子和她的蛙先生去探险了。阎魔和判官跑出去玩了……”
晴明没好气的伸手打掉了画好眼影后依然摆弄着他头发的源博雅的手,“你是早有预谋?早早地就替我把我的式神放了假?”
“是啊~”博雅揽住晴明,轻轻在那薄唇上落下一个吻,“所以休假一天吧。”
“……”晴明低头,耳垂微红,没有说话,显然默认了。
博雅撩起一缕晴明鬓边的银白发丝,顺滑的发丝从手中滑落,手感极好。轻轻一笑,拉起晴明,“走吧,我托妹妹家的酒吞给我留了一坛酒,我们去喝酒去,鬼王的酒可是难得的狠~”
“能拿到酒吞的酒,你还真是不容易啊。”晴明可不信神乐家的酒吞有那么好说话。
“嘿嘿……”他能说他是给鬼王出了些奇怪的主意才拿到的嘛。
樱花树下……原本蹲在那里荒已经出门了,现在这里并没有什么人。源博雅拿出两个酒杯。掏出一罐酒来,刚刚打开,就有一股酒香蔓延开来。给晴明满上一杯,“尝尝~”
晴明谢过后接过来,垂眸慢慢啜饮,源博雅看着晴明那被玉杯衬托的根根晶莹的手指,眼角一抹嫣红的眼影,脑中浮现了4个字,秀色可餐。
“博雅?”晴明一抬头就看到了目不转睛看着自己的源博雅。
源博雅只觉得晴明那被酒水润湿的薄唇更是诱人,让人想去品尝一下,“咳……”博雅强行挪开视线,拿出一包糕点,“你早上什么都没吃,来尝尝这个吧……宫里做的。”
“谢谢了……”晴明手指捻起一块红色的糕点,慢慢的送入了口中……这一次,源博雅终于还是没有忍住……起身坐到了晴明身边,拿起一块糕点,送入晴明口中,感受晴明吃下时候舌尖不经意的扫过自己的手指,只感觉脑中某根弦断了,口中含了口酒,压倒了晴明,扣住了他的头,把酒渡了过去。也不知是不是酒太醉人,还是眼前的画面太诱人,源博雅只觉得自己需要做些什么,才不辜负此时的良辰美景……
……
中午,某个清醒过来白发阴阳师,揉了揉酸痛的腰,一脚把占了便宜的贵族踢出了寮外,并且命令式神们守好门,不许他再进来。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