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中太】出差/愚人节的礼物

港黑中*武侦宰

来自@萧祁子 的点梗

ooc警告

*****

太宰治勤勤恳恳地连续上班两个月了!

没有迟到没有早退也没有在任务中给国木田惹什么麻烦!就连出任务的报告书也是自己写的。

天上是要下刀子雨吗?看着对面工位的太宰治一本正经敲电脑的样子,国木田第N次不放心地看了看窗外。

至于太宰治,他则是看着自己面前的日历,嗯……还有一周,中也就回来了,他得去催催工厂进度了。碰巧,太宰治的手机叮铃响了一声,是中也的信息,“机票订了,1号上午的,中午就能到家。”紧随其后,是中也机票订购的截图。

“哦,是吗?”太宰治随意应和了一下,无心与中也聊天,在电脑上打开了木工厂的客服界面,询问自己定制产品的进度。

“亲我们是在以最快速度制作了,但是您这个酒柜形状真的很特殊……好的,您放心,3月内我们肯定给您送到家……”

在太宰治与木工厂扯皮的时候,中也正看着面前的消息大大地皱眉,内心天人交战。

——太宰治怎么反应这么冷淡!

——难道是我最近忙工作跟他聊天的时间少了?

——还是说我出差时间太久了太宰治对我的感情淡了!

——不行我得再早一点,可恶31号的晚宴不能推掉!

中也烦躁地磨着牙,拿着手机,将机票改为了4月1号凌晨,确保自己可以在4月1号早上到家。

而这边,太宰治凭借无人能比的谈判能力,使工厂哭着敲定了3月31号上门送货的日期,才满意地将电脑切回了工作界面。酒柜的定制还差一笔尾款,面前这份工作的奖金应该差不多正好够,好嘞!加油工作吧!

琐碎的工作在此时太宰治的眼前已经不再是什么麻烦,而是一摞摞漂亮诱人的钞票。

国木田看着太宰治又上升了一个台阶的干劲,终于忍不住敲了敲与谢野晶子的聊天界面,“太宰治最近有做什么检查吗?他的脑子有没有出什么问题?或者这确定是原装版太宰治吗?”

“???国木田先生,医务室24小时为您开放,欢迎您随时前来体检。”

3月31日,因为木工厂要上门送货,太宰治理直气壮地选择翘一天班,殊不知,当天发现他翘班的国木田,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那个……国木田先生?可还好?您出了好多汗的样子。”

“没什么,敦,我只是突然放心了,这个世界不会毁灭,天上也不会下刀子雨了。”

“???”中岛敦感觉与谢野医生说的对,国木田先生可能需要进行一些检查。

太宰治的家里……

“喔喔~耶~一个人~没有办法殉情~喔喔~但是但是两个人~就可以~喔喔~殉情~殉情~”太宰治一边开心地唱着殉情之歌,一边打扫着新定制的酒柜,往上面摆着中也的收藏。

新酒柜非常大,太宰治从中午忙到日落,才将它布置完,忙碌后的太宰治看着自己的杰作,忍不住开始期待着中也回家了。

“阿嚏——”赶往宴会的中也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中原先生?可是衣服穿少了?今天有些降温……”副驾驶的秘书关心道。

“没事,应该是我老婆想我了。”中也揉了揉鼻子,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喂了秘书一碗狗粮。

噎得秘书愤恨无比。

——你牛逼。

——你厉害。

——你有老婆你了不起!

欺负谁呢!总有一天!他也可以有自己的老婆!

当夜,酒席散场后,秘书看着中也匆匆忙忙赶飞机的背影,满心酸泡泡地想,通宵赶航班,再帅的脸也会变憔悴吧,也不怕因为变丑被老婆嫌弃不让抱。

然而,中太的相见,却没有秘书所想的那么美妙。

“太宰……我回来啦……哇啊??!”带着满身疲惫却精神十分亢奋的中也,进门就看到了客厅多了个奇怪东西。

“哈欠~~中也?回来的好早啊……”太宰治打着哈欠,揉着眼睛走了出来。

“太宰治!这是什么!”中也大衣和帽子都没来得及脱下,瞬间滑行到了那阴间产物面前,只觉得精神都收到了污染。

“喔!你说这个啊!”太宰治瞬间精神起来,“是按照中也1:1.5还原的红酒柜呀!你看!连中也的发丝都一比一雕刻出来了呢!而且中也不是想长高吗?酒柜满足了你的愿望呀!”

中也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他妈……”

“这是欢迎中也回来的愚人节礼物呀!我可没有花中也一分钱,都是我这两个月辛苦工作赚的奖金~呜~勤勤恳恳辛劳了两个月诶!”

“那可真是谢谢你啊,”中也憋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只觉得每多看一眼视力就多受损一分。

“中也不会要把它毁掉吧,中也你好狠的心啊!你居然要杀你的同位体!”太宰治装模作样的怪叫起来,让中也的拳头逐渐硬了起来。

“滚吧你!”中也抄起给太宰治带的特产蟹肉罐头,愤恨地选择回房间补觉。

……

3天后,这款中也红酒柜被中也改成了太宰治书架。

据说改造完成后,太宰治选择在侦探社加班住了3天,吓得国木田恶补了3本魂穿玄幻小说。

*****

愚人节快乐

评论(14)

热度(3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