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中太】山主的压寨夫人

犬妖中*猫妖宰

2000粉点梗文

ooc警告

*****

@孤高的浮云Hibari Kyōya 宝贝的点梗

*****

皇室藏书阁中,有一本《万物志》,其中记载着,“人为万物灵长,执掌天下”。想来写这本书的人并不知道,这世上除了人,还有妖,他们或化为人身与人共存,或远离人世居于灵山逍遥自在。

而我们的故事,就诞生于这世间千万座灵山之一——雪樱山上。

雪樱山的山主是一只皮毛纯黑的千年猫妖,名为太宰治,性格温柔,十分照顾山里的女妖与幼崽,小妖怪也一点也不怕他。

樱花林中,一只小老虎叼着浅棕色的布兜,甩着尾巴走过。

“敦,你又来了?”小老虎头上的一只樱花枝弯下来,无风自动,洒了下方小老虎一头樱花花瓣。

“雪樱姐姐!”小老虎眼睛一亮,放下布兜,砰的一声变成了一个白发彩眸的少年。

“敦,雪樱林是灵山的结界,很危险的,像你这样未成年的幼崽,不要来这里。”樱花林的花瓣飘起,聚在一起,一位穿着粉红色振袖和服的女妖出现了,她正是雪樱山的结界——雪樱林化身,被山主太宰治赐名雪樱。

“雪樱姐姐,我不会踏出结界的,镜花正在给山主绣香囊,我便想取一些樱花花瓣填充进去……对了,雪樱姐姐,山主大人呢?从昨天起就没有见到他了。”

“山主去讨伐五罪山的老鼠去了。”雪樱顺手将敦带来的布兜装满了樱花。

“啊!是头段时间来欺负兔里酱的老鼠们!山主大人去找场子了!太好了!山主大人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我这就去告诉兔里酱这个好消息!”

“嗯,快去吧,别把花瓣弄洒了哦~”雪樱微笑着揉了揉小老虎的头。

“放心吧!”中岛敦又变身成了小老虎,叼着装满了樱花花瓣的布兜离开了。

……

雪樱山山脚下,受雪樱妖气的影响,同样开满了不败的美丽樱花,这里景色秀丽,吸引了不少妖怪在此定居,包括新搬来的千年赤犬妖——中原中也。

“我说中也,我的枫林有哪里不好吗?要让你搬到这个地方来。”

“红叶姐,您的枫叶林当然很美,但是偶尔欣赏一下不一样的景色,不是也很好吗?”中也取下一朵樱花,细细端详着,“红叶姐,今夜我们酿一下樱花酒如何?”

“随你。”尾崎红叶闭上了眼睛,樱花林虽美,但是在她看来还是比不过她的枫叶林。

“诶……这是?”

“嗯?”尾崎红叶循着中也的声音望去,发现中也正蹲在一棵樱花树前,树下躺着一只几乎被樱花花瓣埋起来了的黑色猫咪。

“看起来伤得不轻啊,红叶姐………”中也不懂治疗术法,恳求的目光看向了植物系出身的尾崎红叶。

“他没事,不过中也,别忘了,雪樱山的山主,可就是黑色的猫妖。”尾崎红叶随手施展了一个治愈术。

“那又有什么关系,黑色的猫妖多了去了,而且他这么小,这么脆弱,哪里像那传说中的大妖怪了。”中也小心翼翼地将小黑猫抱进怀里,只觉得猫猫柔软得让他有些不敢使力。

“……”尾崎红叶叹了口气,不再多说,只是妖怪的直觉让他感觉,自家孩子,似乎踏进了一个麻烦的漩涡。

……

痛,浑身都在痛,仿佛是骨头被一根一根敲碎了似的。

“嘶——好利的爪子,别乱动,给你上药呢……”

谁在说话……

“哎!你不是只猫吗?怎么还咬人呢!”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摸自己的尾巴,讨厌!不可以摸他的尾巴!太宰治睁开眼睛,一爪子挠了过去。

“哟,醒了?”中也接住被自己包裹成棉花球的猫爪,笑道,“你们猫都这么怕水吗?明明还在昏迷,洗个药浴就跟要杀了你一样。”

太宰治白了中也一眼,傻狗,他怎么可能怕水呢,他只是讨厌水而已,轻轻一跃,从水盆里跳到一边的地毯上,抖了抖毛,又故意在中也的衣服上蹭了蹭,迈着高傲的步子离开了。

本应该是这样的……然而太宰治的四只爪子被包裹的太好,他刚走一步,就啪叽摔倒在了地毯上。

“哈哈哈哈哈……”中也似乎早有预料,笑得极为猖狂,将气到炸毛的小猫捞回来,用毛巾轻轻擦拭黏在一起的毛毛,“你伤的太重了,红叶姐的药浴效果虽然好,也不能一次就治好,这里这么美,先留在这里养伤如何?”

真是没见识的蠢狗,这里再美,能有他雪樱山的樱林美吗?太宰治摆出一副高傲的样子,享受着中也的擦毛服务。

“我叫中也,你叫什么名字?别装傻,你妖力不低,肯定能说话了。”太宰治的皮毛已经擦干,重新变得蓬松起来,中也趁机偷偷摸了两把洗澡时候没能摸成的猫尾巴,嗯,手感不错。

太宰治不高兴地一尾巴甩在了中也手上,“修治,我叫修治。”

就这样,太宰治暂时以猫猫的形态,与中也生活在了一起。

……

阳光明媚的午后,中也木屋前的一棵樱花树下,摆满了各种小食,而被这些小食簇拥着的,是一张赤橙色的毛绒垫子,垫子上面团着一只小黑毛绒球。

“修治,这份樱花饼还不错,不尝尝吗?”一旁的中也拿起一块樱花饼,咬了一口。

“不要,中也说好吃的一般都会很难吃。”

“红叶姐听了会很难过的。”

“拿来。”太宰治的尾巴突然变长,卷走中也手里的樱花饼递到自己的嘴边吃了下去,“除了有恶心的犬妖味以外,还不错。”

“哦,刚刚骗你的,红叶姐回枫叶林了,樱花饼是我做的。”

“咪——!呕~~呸呸呸!”小黑猫炸了毛扑到软垫边上满脸嫌弃地呸了起来。

“顺便,你脚下这张垫子,其实也是用我的毛做的……”

太宰治瞬间僵住了,这是中也简陋的房子里,他最喜欢的毛绒垫子,居然是中也的毛?它还偷偷在上面踩了好几次奶,可是它认真确认过好多遍了啊!上面没有中也的味道呀!

“因为红叶姐说,有我的味道你肯定不喜欢,所以用了好多植物香料,把它去掉了。”中也看着僵硬成猫猫雕塑的小黑猫,心情好极了。

不远处……

“鹰哥,咱们还叫山主回去吗?”

“……算了,回去跟雪樱姐还有前任老山主说一声,好好准备一下,咱们要有山主夫人了……”

“啊……是……”

回到樱花树下,刚刚用爪子将中也头发弄得一团糟的太宰治,正坐在草地上人真地梳着毛,撇了一眼刚刚那群人离开的方向,他好像是出来的够久了……至于压寨夫人?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这只傻狗啊!不过这只傻狗会给他洗澡给他梳毛给他做点心,长相也还说得过去,好像确实可以勉强胜任山主夫人的角色……那就他吧。

反正他太宰治绝对不会去反思,如果不喜欢,为什么明明只要几个呼吸就可以回去的距离,却还要在这里磨蹭这么久。

……

次日,中也醒来,却发现自己被一根捆妖索绑着,还被施展了漂浮咒在空中飞着,而捆妖索的另一端,正被一只奔跑的猫猫叼在口中。

“修治君……我想,针对现状,我需要一个解释呢。”

小黑猫脚步慢下来,正当中也以为太宰治要放下他的时候,小黑猫却一个前扑,中也感到一阵结界的波动从身上游过,刚想说话就被扑面而来的一大团樱花花瓣迷了眼。

“山主回来啦!”

“是山主!山主回来了!”

“山主带着山主夫人回来了!”

待中也有些狼狈地从樱花团里醒过神,就看到身前站了一位黑发猫耳青年,青年转过头来,鸢眸含着笑意,“欢迎来到我的雪樱山,我是太宰治,你未来的夫君。”

……

“所以你其实是雪樱山的山主太宰治,头几天因为意外受伤变成了幼崽形态,才被我捡了回去。”中也坐在地上,身上的捆妖索并没有解开,身边一堆小妖怪围着他忙忙碌碌。

“是的。”

“那么,我想知道我们现在是要做什么。”中也看着雪樱一挥手,将他身上的衣服变为了白无垢,顿时有了几丝不妙的感觉。

“当然是行嫁娶之事了。”太宰治同样换了一身羽织。

“谁家新娘是要被绑着行嫁娶之事啊!堂堂雪樱山山主是强盗不成?”

“强盗也不错,那中也你就是我的压寨夫人了,”太宰治用扇子挑起中也的下巴,“嗯,姿色也称得上是勉勉强强。”

中也简直要被气笑了,强盗?压寨夫人?行,反正嫁娶之事的最后一步是同房,他倒是要让这只小猫咪知道,谁是强盗,谁是夫人!

妖怪之间没有那么多的繁琐礼节,也没有那么多的讲究,在樱花林之间行了誓杯之仪,接受了众人的祝福便算结束了,太宰治也在众目睽睽之下,牵着中也回了他们的房间。

“好了,中也是我的夫人了,以后要记得以夫为天。”太宰治解开了中也身上的捆妖索。

“是吗?”中也活动了一下手腕,将太宰治压倒再床上。

“嗯?中也,你要做什么?”太宰治感觉事情发展好像有些不对劲。

“当然是,尽妻子的职责,侍奉夫君啊,”中也笑道,“太宰,你我结为夫妻,可还差最后一步呢~”

……

END

评论(22)

热度(23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