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薇

基友萧祁祁,主嗑文野中太

某个咸鱼阴阳师的寮日常(十四)

这儿小薇薇,写点自己的阴阳师的脑洞
可能会有些ooc
更新随缘,但是不坑
嗯,就这样
*****
阴阳师第547天
写给我那个第365天被送了第二个一目连想要A游戏的亲友。
“你真的想好了吗?”庭院里,咸鱼阴阳师小薇薇一脸认真的看着面前的另一个阴阳师。
“想好了,我要走了,我实在待不下去了。”另一个阴阳师一脸阴郁,第三百六十五天,寮办会送一个ssr式神给他,然而,他并没有拿到心心念念的大天狗,却是拿到了第二只一目连。
“你其实可以等到500天的啊,那个时候会送你一个你没有的ssr。而且两只一目连也没啥啊,你看我,不仅两只一目连,还有四只酒吞呢。”小薇薇苦口婆心的劝说着,她实在不忍心,一个庭院,因为失去了阴阳师而慢慢破败,里面签订了契约的式神要在漫长的岁月里,慢慢的散去妖气才能消失。
“不等了,我等不下去了!”一脸阴郁的阴阳师站了起来。
“……”小薇薇扶了扶头发上的金鱼发饰,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emmmm,我还有20天就能拿到大天狗了,算了,把大天狗凑出来再说吧。”那个阴阳师转身走了…
小薇薇握住了面前的杯子,有些发怔…
“阿妈……”新来不久的虫师有些害怕,怯怯的握住了咸鱼阴阳师的衣袖。阴阳师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其它几个小式神也都凑了过来,挨着阴阳师坐下,似乎这样能安心一些。
“阿妈……”性子温和的一目连开了口,他有些心疼那些极有可能要失去主人的式神。
“不要说了……只希望,那只即将到来大天狗能留住他,不要刚刚到来,就失去了主人……”阴阳师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低头沉默了下来。
不远处的大天狗没有说话,只是握紧了扇子,抿了抿唇,看着自家的阴阳师。
“我不会走的~”阴阳师收拾了一下心情,看着自家紧张的崽儿们,“有你们在,我怎么舍得走呢,”顿了顿,再次强调到,“我不会走的。”
一阵风吹过,樱花树下的风铃轻轻的响了几声,似乎是在附和阴阳师的话语。
初入这平安京时候的彷徨失措,作为一名萌新阴阳师抱着自己的式神们试探着一点点前进着,磕磕绊绊,有过失望,有过想要放弃,但是看到自家崽儿们信任的眼神,依旧还是坚定的撑了下来……
“大天狗!”咸鱼阴阳师拿起了她的伞,站了起来。
“……”大天狗揉了揉紧紧靠着他的妖狐,站了起来。
“陪我出去走走。”咸鱼阴阳师走向了大天狗,伸手拉住了大天狗白色狩衣宽大的袖子。
大天狗没有说话,只是跟着情绪低落的阴阳师走了出去。
……
平安京,是一个奇妙的地方。阴阳两界,魑魅魍魉横行,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阴阳师拉着大天狗,站在高处,俯视着平安京的街道。
“阴阳师大人,你所在的原本的世界,应该是很有趣吧。”大天狗突然看向了身边的阴阳师。
“……”被触及了这个问题的阴阳师怔了一下,她身边的孩子们,从来没有问过她这个问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阴阳师大人的世界很大,也许会有很多其他的东西,但是大人,我们…只有您了。”大天狗转过身来,湛蓝明亮的眼睛,直直的印在了阴阳师的心中,“我们的世界都很小,小的只能装下您。”
“大天狗…”阴阳师紧紧的抱住了面前这个金发式神。
对不起,无法对你们许下永久的誓言……
“不求您永远不要离开,只希望…陪伴我们的日子,再久一点吧。”大天狗回抱住了小小的阴阳师。
陪伴的久一点,日后的回忆也会丰富一些吧…

评论

热度(20)